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投资2.6亿!海螺创业承建的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日期:2021-12-13    来源:洮南招商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2/13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节能环保 垃圾处理

12月8日,吉林省洮南市委书记崔彦磊带领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熙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复强, 副市长赵云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安徽省芜湖市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总部参观考察,就推进洮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行洽谈。

在公司总部,崔彦磊一行受到了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东北区项目经理卢仲平的热烈欢迎,他陪同洮南考察团参观了海螺创业展厅,在参观过程中卢仲平向崔彦磊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讲解公司的机械振动炉排炉垃圾焚烧发电工艺流程。他说,这是全世界最先进的垃圾焚烧发电技术,洮南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采用的就是这种技术。

崔彦磊一行还参观了安徽海螺川崎节能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葛海根介绍了产品制造流程。

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节能环保“一揽子”解决方案的大型企业集团,产业涉及节能、环保、新型建材、港口物流等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生活垃圾处理、固废危废处置、餐厨垃圾处理、黑臭水体治理、余热利用、装备制造等技术。拥有200多家子公司,分布在27个省市自治区及越南、斯里兰卡等地。公司总资产650多亿元,市值700多亿元,拥有环保项目208个。洮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就是由海螺创业公司承建的,该项目总投资2.6亿元,项目一期工程已于今年9月开工。项目建成后,生活垃圾年处理能力可达到14.6万吨,年可发电5500万度,年增工业产值0.5亿元,可增加就业人口80余人。

崔彦磊在参观考察过程中指出,海螺创业是在原1978年建厂的安徽省宁国水泥厂的基础上改制而成,公司的成长壮大,是几代海螺人埋头苦干的结果,这非常值得我们洮南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我们洮南的发展需要发扬这种苦干实干的精神。洮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建设我们非常放心,此项目是洮南打造最美城乡环境,创建国家卫生城的保障工程,希望公司在严格遵守建设工艺流程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实现早日达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