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陕西内蒙古宁夏三省(区)签署行政边界地区生态环境执法联动协议

日期:2021-12-14    来源:中国网  作者:苏怡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2/14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环境污染防治 生态环境安全

日前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有效破解行政边界地区环境污染防治难、难防治等问题,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近日联合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签署行政边界地区生态环境执法联动协议,旨在共同推进黄河流域、三省(区)边界地区污染综合整治,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保障区域生态环境安全,实现共防共治、交流合作。

此次签署协议,三省(区)生态环境厅本着“联合治污、团结治污”的原则,建立联合执法机制,以改善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加强团结协作,共同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合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针对日常监管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三省(区)的任何一方均可提出会商建议,提请涉及省区组织协调其相关市(地)开展联合会商,分析研判案件,提出处理措施,明确分工任务等;切实做好本行政区域内环境污染问题排查,加强执法监管,督促整改到位,控制和减少对相邻地区的污染影响,发生跨界环境污染违法问题等情况时,做好各自行政区域内的现场调查处理等生态环境执法工作。

同时,三省(区)定期轮值召开联席会议,互通边界地区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边界地区环境违法问题,建立跨省(区)环境执法信息通报制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及时对执法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完善案件线索移送反馈机制;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三省(区)对边界地区的环境污染问题联合开展追踪溯源;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开展联合排查整治;对属地不清的边界散乱污企业进行联合整治;对危险废物异地倾倒案件积极配合,协助调查取证等,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认真总结交流行政边界地区生态环境执法和环境污染整治的好经验、好做法,并轮流牵头组织,定期组织开展观摩培训,共同提高生态环境执法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三省(区)生态环境厅将进一步拓展行政边界地区环境执法联动工作内容,深入交换执法联动工作意见,不断完善信息共享、联席会议、联合执法等工作制度,建立完善边界地区环境执法联动的长效机制,促进区域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坚决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