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广西水资源监测能力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日期:2021-12-3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2/31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环境监测 废气处理 水资源质量

自治区水利厅:

你厅《关于请求批复广西水资源监测能力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桂水函〔2020〕249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广西水环境监测中心(含南宁分中心)是水资源质量监测的职能部门,对照《水利部水文司关于抓紧开展2022年水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水文便字〔2021〕63号)要求,省级水质实验室要达到地表水、地下水、饮用水全项目检测能力的要求,目前广西水环境监测中心(含南宁分中心)其水质指标监测覆盖率仅为47.8%,实验室现有监测能力无法满足当前工作需要。按“全指标、全项目”原则健全实验室设施设备,是履行水资源质量监测职责的需要。为进一步提升水质检验能力,增强水质情报、资料和信息质量,提高水质监测评价服务能力,实施广西水资源监测能力建设工程是必要的。

二、项目名称:广西水资源监测能力建设工程。

三、项目代码:2111-450000-04-01-907789。

四、工程主要建设任务和建设内容。本工程主要建设任务是完善广西水环境监测中心(含南宁中心)基础设施、配置专业技术装备等。主要建设内容是根据《水环境监测实验室分类定级标准》(SL684-2014)甲类一级标准对实验室生产业务用房、供电系统及防雷接地安全系统进行标准化建设,同时配套实验室台柜、通风及废气处理系统等实验室专用系统,并配置实验室理化仪器设备、生物检测仪器设备等。

五、本工程实施地点为广西水环境监测中心(含南宁分中心),工程不涉及新征建设用地。

六、工程施工总工期9个月,估算总投资1987.80万元。同意自治区水文中心报来的资金筹措方案,资金来源为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和自治区配套资金解决。

七、请严格执行国家及自治区有关招标投标的规定,工程勘察、设计、建筑工程、安装工程、设备材料均采用公开招标方式,招标组织形式为委托招标。

请据此批复组织开展项目初步设计,进一步落实项目资金和建设条件,争取尽早开工建设。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接收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廉政监督信访举报电话:0771—2328688;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接收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廉政监督信访举报电话:0771—12388。收信地址: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邮编:530028。)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2月30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