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合同能源管理 » 正文

上海市:聚焦能源管理新技术,提升合同能源管理水平

日期:2022-02-23    来源:上海市经信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2/23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O2排放 合同能源管理 碳中和

2月22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带队至上海碳索能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电闵行能源有限公司和上海中钰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解智慧节能工作情况,推进合同能源管理创新发展。

在上海碳索能源,负责人介绍了自主研发的能源管理数字化技术,及其在中航锂电高效冷冻机房系统提升项目中的应用。该项目每年节约标煤2976吨,减少CO2排放7738吨,将系统能效提高至4.85。阮力对企业在能源管理数字化转型方面作出的技术突破给予肯定,并希望企业进一步提升技术服务能力,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打造优势数字化服务品牌。

在上海华电闵行工厂,阮力参观了华电莘庄工业区燃气热电冷分布式三联供项目,认真听取企业在安全保供和节能降耗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实地调研了上海中钰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华电闵行工厂提供的能源管理服务项目。目前,上海中钰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建设通过变相储能技术为华电闵行工厂提供锅炉和烟气余热回收项目。阮力指出,上海的余热回收利用市场还有非常大的上升空间,不管是用能企业还是服务机构都要做好技术变革的准备,在安全生产的同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从“双碳”工作的“参与者”向“主力军、生力军”迈进。

市经济信息化委节能与综合利用处、政策研究和法规处,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参加调研。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