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重庆渝中开出《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后首张罚单

日期:2022-03-02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3/02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分类 垃圾处理

“我们是渝中区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两路口大队的执法人员,这是我们的执法证,现根据《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你单位未按照要求设置收集容器,责令立即改正。”3月1日上午9点,两路口城管执法大队对益建大厦进行生活垃圾分类例行检查,发现该小区未按照要求设置收集容器。两路口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金磊向该小区垃圾管理责任人、重庆壹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发放了《重庆市城市管理执法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行政决定书》。

“好的,我们一定加强生活垃圾管理相关条例的学习,立即改正,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庆壹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说。

据悉,《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于3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渝中区开具的首张生活垃圾管理行政执法文书。

两路口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让《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真正落地,纵深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街道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四个一”工作机制,即每周不少于一次专题宣传,不少于一次督办约谈,每月不少于一次联合检查,不少于一次行政处罚。督促相关单位、物业、个人落实其主体责任,形成长效常态机制,做细做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当天,两路口街道7个社区纷纷开展普法宣传,以知识竞答、游园活动、条例宣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生活垃圾分类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