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如何减少智能建筑技术的碳影响

日期:2022-03-11    来源:海棠电子电缆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3/11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智能建筑技术 绿色建筑

在智能建筑行业,环保可持续建筑材料是减少排放和获得绿色建筑认证的关键部分。LEED、WELL、BREEAM、Green Star 和其他评估计划都涉及材料和资源,以减少有害成分并最大限度地减少与建筑材料的获取、加工、运输和处置相关的影响。例如,LEED 为可持续建筑材料的使用提供加分,如无碳或低碳砖、绿色混凝土、再生塑料和金属、木纤维绝缘材料、石膏板、再生木材和竹子。

虽然智能建筑技术对于提高建筑效率至关重要,但在智能建筑中部署的实际技术产品大多由化石燃料衍生品组成,并从不可再生资源中开采——从物联网设备到连接它们的网络。这本质上使得这些产品中的大多数被视为低碳建筑材料是不可行的。即便如此,我们还是有办法减少它们的影响。

“在美国,整个建筑物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占 40%。其中建筑材料与建设过程占 11%,”康普公司市场开发战略和技术总监 Ronna Davis表示。“但行业如何设计、交付、建设和管理这些产品对降低排放的影响可能具有重要意。”

Davis概述了五项措施,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使建筑智能化的技术对碳的影响。

1.将透明度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根据 Davis 的说法,透明度是减少建筑技术碳影响的第一步。这包括记录产品对环境影响的环保产品声明 (EPD) 和全面披露产品材料构成的材料成分报告 (MIR)。“EPD 和 MIR 不一定会使产品更具可持续性,只有当我们对它们采取行动时,它们才有意义,”Davis 说。“但我们无法衡量我们看不到的东西,制造商可以在其设计过程中使用这些报告来创造更具可持续性的产品,智能建筑业主和运营商可以利用这些报告来比较和选择影响较小的产品。 ”

根据戴维斯的说法,标准材料安全数据表需要测量到 10000 ppm 的有害化学物质,而像 LEED 这样的绿色建筑计划需要 1000 ppm。“虽然雄心勃勃,但目标是最终达到百万分之 100,这将为我们提供更准确测量环境影响所需的细节。但是,对于具有深厚供应链的技术产品而言,这并不容易,而且要让供应商及其供应商遵守规定需要时间,” Davis 说。“但它正在发生——就像一些食品制造商在 FDA 授权之前提供了详细的成分一样,我们的推动者正在通过他们的技术产品实现这种透明度。”

除了 EPD 和 MIR,那些选择智能建筑技术的人还可以查看健康产品声明 (HPD),该声明提供了有关产品对人类健康影响的信息。他们还可以要求供应商进行可持续性报告,并确保产品标签表明它们不含禁止使用材料。由国际未来生活研究所开发的材料黑名单代表了建筑产品行业普遍存在的对人类健康和更大的生态系统构成严重风险的最差材料、化学品和元素。

2.摒弃从摇篮到坟墓的心态

隐含碳是在建筑物的整个生命周期中与材料和施工过程相关的排放。对于技术产品,包括该产品的制造、运输、安装、维护和处置产生的所有排放。Davis 指出,可以通过制造商、分销商和安装商的渐进式废物管理实践来减少隐含碳,例如减少包装中的一次性塑料、选择散装包装以及在场外配备解决方案以减少运费和劳动力。根据许多绿色建筑认证的要求,承包商还应制定现场废物管理计划,其中包括产品包装、废物分解和回收、交付计划和现场存储要求。

衡量产品的影响可以通过评估其从摇篮到大门的生命周期来完成,这包括制造和交付产品或从摇篮到坟墓所需的一切,包括使用和处置阶段。从摇篮到摇篮是一个较新的概念,它基于产品使用周期结束之后是另一个产品使用周期的开始这一理论。“我们倾向于从摇篮到坟墓,但更进一步的摇篮到摇篮才是我们想要达到的目标,” Davis说。“我们需要记住,物质不能被创造或毁灭;它只能改变形式。如果我们要开采矿物并使用资源来生产产品,我们需要考虑这些材料在我完成产品后的五年内将在哪里,而是无限期地考虑。”

3.利用最新最好的工具

虽然可持续建筑认证被认为是减少智能建筑技术影响的最佳方式,因为它们包括报告、文档和利益相关者参与要求,但还有其他可用的和新兴的工具可以在整个智能建筑行业中加以利用。Davis 建议使用免费的EC3 工具(具体碳建筑计算器),该工具专注于建筑材料的前期供应链排放,并从微软和其他可持续发展利益相关者那里获得了重要的影响力。她还指出,新兴的数字孪生对于衡量和减少技术的碳影响至关重要。

“EC3 工具非常棒,因为它是免费的,并且可以轻松进行基准测试、评估和减少隐含碳。我们可以用它来帮助我们了解产品选择和架构如何影响隐含碳,”她说。“我们还将真正擅长数字孪生,我们可以将其与隐含碳计算相结合,实时发现技术如何减少影响。”

4. 优化智能建筑架构

在整个建筑物中部署智能技术时,系统及其基础设施的架构方式也会对隐含碳产生重大影响。例如,Davis 指出,使用使用自己的基础设施的专有和不同系统会增加更多的材料——以及劳动力、成本和复杂性。

“我们如何构建和设计支持智能建筑的网络和技术可以帮助减少隐含碳,”她说。“有许多支持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案,但如果一个解决方案是专有的并且不共享相同的基础设施,它会增加材料并且可能无法重复使用。我们需要继续标准化精心规划的开放式架构,以连接更多系统和设备并为其提供动力。我们可以使用 EC3 计算器和数字孪生等工具来了解使用开放协议的分段技术和模型建筑对那些不使用开放协议的建筑的影响。”

5. 最大化并示范抵消

虽然许多物理智能建筑技术产品及其由化石燃料衍生物组成的连接基础设施可能永远不会被视为低碳建筑材料,但它们正是使建筑所需的数据和决策变得高效、健康和可持续的产品。这些技术的环境补偿有助于弥补其不可避免的碳影响。

“我们不太可能通过技术有机地实现碳中和或负碳,因此我们需要寻求最大限度地提高其环境效益和碳抵消属性,” Davis说。“几十年来,我们一直如此专注于技术和创新,我们所取得的成就令人惊叹——我们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并拯救世界的技术奠定了基础。但现在是时候控制它并确保我们负责了。我们可以通过聚在一起并更离散地衡量来做得更好,以展示技术对利益相关者和整个行业的积极影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