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亚洲一号”成全国首个“零碳”物流园区

日期:2022-03-14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李婧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3/14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净零排放 温室气体排放量

根据西安市发展改革委官网公布的消息,近日,京东“亚洲一号”西安智能产业园获得由北京绿色交易所和华测认证(CTI)颁发的碳中和认证双证书。通过认证,标志其成为我国首个“零碳”物流园区。

此次碳中和认证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授权的第三方认证机构深圳华测国际认证有限公司,按照国际通用标准ISO14064对园区温室气体排放进行核查。根据核查结果,京东“亚洲一号”西安智能产业园实现了仓储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和储能系统的应用,自主中和部分温室气体排放。剩余排放量在北京绿色交易所的支持和指导下,通过购买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进行抵消。

京东“亚洲一号”西安智能产业园2019年投入使用,产业园一方面依托充沛的日照资源,通过光伏发电和储能设施获得持续的可再生电力,最大程度使用现场可再生绿色能源代替传统能源;一方面针对排放源,通过完善节能管理制度和优化分拣、运输流程,使用分布式空调精准满足局部供暖需求,以及引入新能源特种设备和充电终端等,持续提升园区的运营能效和电气化水平。在此基础上,产业园通过碳交易与价值链优化,抵消自身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实现园区二氧化碳“净零”排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