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老挝南欧江流域梯级电站联合调度优势日益凸显

日期:2022-03-17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向春见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3/17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流域梯级电站 发电量

目前,老挝气温逐步回升,电力需求复苏,给南欧江梯级电站抢发电创造了有利条件。电建海投老挝南欧江流域公司抓住有利时机,发挥全流域联合调度优势,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加强与老挝电网调度中心沟通,积极争取发电负荷,日发电量连续半个月达1000万千瓦时,截至目前,年累计发电量达4.68亿千瓦时,同比增加500%,创南欧江项目投产以来同期最好成绩。

为了完成年度发电和蓄水目标,电建海投公司精打细算,科学制定水库调度计划。3月初,组织运维单位、水情中心召开南欧江梯级电站水库调度研讨会,基于2022年水情预测,研究南欧江流域梯级电站水库调度计划和调度方案,明确七级、六级、五级电站水库的消落计划、消落方式、水位控制时间节点等重要事项,为做好区域水库群优化调度,精打细算“用好每一方水”确定了目标和方向。

南欧江项目全面投产以来,电建海投公司充分发挥七级电站龙头水库多年调节优势,精打细算“水帐”,做好汛期蓄水,减少下游电站防汛压力和弃水量,旱季按计划消落水库,增加南欧江梯级电站总负荷,为老挝电网提供大量清洁能源,也大幅提升南欧江流域梯级电站在老挝电网的影响力。

2022年是南欧江流域全面进入“一体化”管理的第一年,也是南欧江流域全部电站联合调度的第一年。电建海投公司高度重视南欧江梯级电站的联合优化调度,主动与老挝国家电网调度中心沟通,讨论水库调度计划和发电需求,积极争取发电负荷,按计划逐步消落七级电站水位,为下游电站补水,下游电站始终保持在正常蓄水位附近运行,流域整体耗水率降至历史新低。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