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万基控股与江苏峰业签约脱硫脱硝除尘项目

日期:2022-03-30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作者:拓如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3/30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万基控股集团 脱硫脱硝除尘项目 节能降碳

3月4日,万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基控股集团)与江苏峰业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2×600MW热电机组脱硫、脱硝、除尘系统BOT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县委常委、副书记刘军锋,新安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符志强,江苏峰业科技环保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许德富和总裁许峰,万基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跃民和总经理郭峰等出席仪式。

双方签约合作建设的2×600MW热电机组脱硫、脱硝、除尘系统BOT项目是万基控股集团目前在建的2×600MW供热机组的配套工程,将由江苏峰业科技环保集团负责进行投资、建设、运营,并承担环保达标排放责任,确保万基2×600MW热电机组达到国家环保排放新标准。

万基2×600MW热电机组是省市县重点工程,也是洛阳市重要的民生工程,总投资54.78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发电量72亿千瓦时,实现销售收入22.5亿元、利税8.3亿元、利润6.45亿元,可供热面积2250万平方米,解决洛阳市中心城区煤电基本清零带来的供热缺口,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环保设施实施BOT治理经营模式,即由第三方专业机构设计、投资、建造、运营,符合国家政策导向,也是国家力推的环保设施治理模式。当前,万基2×600MW热电联产机组正在加快推进,计划第一台机组于今年7月底具备投产条件,第二台机组顺延3个月,于10月底具备投产条件。

据悉,江苏峰业科技环保集团与万基控股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14年,在市场低迷、万基控股集团经营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江苏峰业科技环保集团与万基控股集团首次开启BOT模式,先后投入资金4亿多元,圆满完成万基2×300MW热电机组脱硫脱硝、除尘系统环保改造,在河南省和全国铝电产业率先实现了超净排放和深度减排。此次合作的2×600MW热电机组项目投用后,预计在脱硫、脱硝、除尘方面将会有更大成效,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和节能降碳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