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船载碳捕集研究计划于2025年实现系统商业化

日期:2022-04-08    来源:搜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4/08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捕获 二氧化碳捕获 碳捕集技术

欧盟正在为一项新的研究计划提供资金,该计划旨在推进海事部门基于船舶的碳捕获。 该项目由位于海牙的研究机构TNO领导,将通过在两艘lng燃料船上测试该系统,试图证明基于船舶的碳捕集技术的商业应用和成本竞争力,这是该技术在2025年推向市场的努力的一部分。

“来自欧盟的资助将使我们能够开展旨在使商用船舶碳捕获成为现实的研究,”TNO的马尔科·林德斯(Marco Linders)说,他是EverLoNG倡议的项目协调员。 “我们的示范活动将优化板载碳捕获技术,我们还将考虑如何最好地将其整合到现有的船舶和港口基础设施中。 我们还将进行详细的生命周期评估和技术经济分析,这将是海事部门公司的重要信息。”

该项目涉及来自德国、荷兰、挪威、英国和美国的16个合作伙伴,将开展研究,以支持全链碳捕获、利用和存储网络的发展,寻求将基于船舶的碳捕获与二氧化碳运输环节、二氧化碳存储和二氧化碳使用市场连接起来。 据组织者说,这些研究将确定并帮助解决实施船舶碳捕集技术的任何技术障碍,并降低与该技术相关的成本。

他们相信,到2025年,将船舶碳捕集技术作为一种具有成本竞争力的脱碳方案投入市场是有可能实现的目标。 他们认为,采用这种技术,每吨二氧化碳当量的边际减排成本大约在80至100美元之间,同时实现高达90%的二氧化碳捕获率。

该项目预计将持续到2024年9月,该项目将在两艘lng燃料船上展示其基于船的碳捕获系统。 参与项目的船只将由项目合作伙伴TotalEnergies和Heerema Marine Contractors拥有和运营。 Hemma表示,他们计划在Sleipnir号上测试这项技术。Sleipnir号建造于2019年,使用LNG作业,已经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可持续的半潜式起重机船。 两家公司都认为,基于船舶的碳捕获是一个有前途的短期解决方案,可以安装在他们现有的船队,以实现脱碳目标。

劳氏船级社(Lloyd 's Register)、法国船级社(Bureau Veritas)和挪威船级社(DNV)也将参与该项目,评估基于船舶的碳捕集技术是否符合现有的船舶监管框架。

EverLoNG于2021年被欧盟加速CCS技术(ACT)项目选中。 经过严格的两阶段评估程序,EverLoNG获得了近400万美元的资助。 它与其他12个研发项目一起被选中,以解决CCUS领域的关键研究和创新目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