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将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搬到大棚温室中,农业DAC项目获欧盟资助

日期:2023-11-14    来源:碳减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1/14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二氧化碳 碳捕获 温室气体

直接空气碳捕获 (DAC) 初创公司Carbominer已被欧洲创新理事会 (EIC) 加速器选中获得资助,以将其技术应用于温室大棚农业项目。

该初创公司的首席营销官Viktoria Oseyko表示,这笔资金将使团队能够实现使命,让任何有需要的行业都能使用直接空气捕获技术,同时使室内农业更具可持续性。

流程说明:

1. 通过大型吸气装置从空气中直接利用离子交换吸附剂吸收二氧化碳

2. 冲洗吸附剂以将吸收的二氧化碳分子进入冲洗溶液中。

3. 利用电化学装置ph-swing从浓缩溶液中释放二氧化碳。

4. 将二氧化碳送入温室大棚,使植物生长速度提高20-30%

EIC 加速器是一项欧盟资助计划,重点支持技术和创新型中小企业,是更广泛的“欧洲地平线”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的预算为955亿欧元(1030亿美元)。获得的资助将用于将Carbominer的试点装置规模扩大到50吨,并尝试将其用于改善温室作物生长。该初创公司的试点机器容量为一吨,并于 2023年8月在维也纳成功进行了试验。

此次融资是DAC加速发展的一个潜在迹象。Viktoria Oseyko还表示,这笔资金标志着欧洲范围内首次向DAC初创企业提供公共资金。正值欧盟直接空中捕获技术的关键时刻,希望通过项目能够提高资本对直接空气捕获技术的认知,并为更多旨在利用该技术并开发解决气候挑战的有效方法的硬件技术初创公司提供资金。

该公司的技术独特地集成了干法和湿法捕获技术,与许多其他DAC方法相比,效率得到了提高。该方法的另一个优点是它采用电化学再生来释放二氧化碳,还使其能够在生产过剩期间使用间歇性可再生能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