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陕西省宝鸡市深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日期:2022-04-18    来源: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4/18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污水治理 污水处理设施 人居环境质量

4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专家、各相关单位对金台区2020年省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进行了验收。市生态环境局副县级督察专员翟云鹏参加并指导验收工作。

验收组一行实地踏勘了项目现场,查阅了项目建设、管理资料,认真审查了各项目建设情况、工程质量情况、设施运维管理情况和资金管理执行情况,经过讨论和评议,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并提出指导意见。

验收组强调,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为抓手,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在项目建设中狠抓质量不放松,严格落实工程建设质量终身制。要加强项目监管,对项目建设实施全过程管理,全面推进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要加强后续移交管理,规范资产管理,加强设施运维管理,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长效稳定运行。

金台区2020年省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涉及6个村,共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5座,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在宝陵村、车家寺村、胜利村各建设日处理量50方的污水处理设施一座,在陵辉村、韩家村各改造稳定塘一座;建设污水收集、排放管网1753米,新建检查井49座。项目可年处理农村生活污水 8.21 万吨,年消减 COD 1.70 吨、NH3-N 0.20 吨,将持续改善渭河流域的水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质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