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河北省承德市重点项目承德启恒固废资源综合再利用项目建设正酣

日期:2022-04-22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  作者:赵可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4/22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固废利用 固废处理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4月1日,记者在市重点项目——承德启恒固废资源综合再利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程机械车正在紧张作业,挖掘机、推土机的轰鸣声不断,重型卡车来回穿梭,建筑工人在工地上忙碌着……

图为工人们正在安装球磨机基础设备。

“建投承德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与承德启恒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达成长期战略协议,所产生的固废全部交由承德启恒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处理。公司利用自身经验、技术优势全部把固废资源综合利用,转化成新型建材,减少污染,保护环境。”承德启恒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孟辰向记者介绍,该项目以固废资源循环再利用为切入点,依托建投承德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产生的粉煤灰、煤矸石、脱硫石膏等废弃资源,加工制造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蒸压粉煤灰砖等新型建筑材料,实现大宗固废“以储为主”向“以用为主”转变,推进固废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

“固体废弃物一般都是多种物质结合而成的,通常都含有复杂的污染分子,在自然条件下,这些物质很难分解,所以就直接会对生态环境产生潜在性、长期性的危害。同时,固体废弃物一般情况下都是在自然环境中进行分解和反应的,在此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就会通过大气、土壤、水源等直接渗透和迁移到植物和人体之中。”高孟辰告诉记者,该项目建成后,产品以新型建筑材料、装配式建筑构件为主要产品,可年处理大宗固废物120万吨,对承德市环境污染减轻了压力,同时也为承德市经济发展作出一份贡献。

承德启恒固废资源综合再利用项目,位于承德高新区上板城镇白河南村,占地152亩,总投资4.6亿元,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该项目主要建设生产储灰罐、封闭式储煤仓库各一座,建设年产30万立方米蒸压加气混凝土制品生产线和年产1.2亿块蒸压粉煤灰砖生产线各一条,建设桥梁预制构件生产车间各一座。目前,两座粉煤灰钢板库已完成,钢板库设备完成调试并达到使用功能,综合车间主体施工已完成。

“该项目于2021年3月验槽开工,历时 12个月,目前一期工程已到施工尾声,预计今年6月底全部建设施工完毕。目前,正加紧剩余工程的施工进度,厂区生产设备于4月份进场安装,预计6月底可正式投入生产。项目二期工程为国家级应急储备中心项目,现阶段正在加紧各项手续的办理。”高孟辰介绍,项目投产后,每年可使用尾矿砂等矿固废料约20万吨,预计年产值达2.5亿元,上缴税收约3000万元,带动劳动力就业300余人。

“建筑工地场所特殊,人员聚集且流动性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高孟辰表示,工地将实施封闭式管理,安排专人对进出员工扫码、测温登记,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每日对施工区域、生活区域进行消毒,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固废利用、能源环保为基础,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人才队伍建设和现代化管理为保障,不断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打造全新的能源科技产业、绿色环保产业的优质系列产品,为资源循环经济发展贡献新力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