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第二轮第六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完成下沉工作任务

日期:2022-04-25    来源:人民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4/25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环保督察 环境保护

生态环境部消息,2022年3月23日至25日,第二轮第六批5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陆续进驻河北、江苏、内蒙古、西藏、新疆五个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督察。截至目前,各督察组已完成下沉工作任务。

据悉,各督察组根据前一阶段督察掌握的情况和聚焦的问题线索,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现场。通过下沉工作,查实了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不碰硬,甚至敷衍应对、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目前已分两批公开曝光10个典型案例。各督察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作为下沉工作的重中之重,现场抽查群众举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下沉工作进一步传导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压力,并通过回访,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经过督察双方共同努力,一批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得到解决,一批整改不到位甚至污染反弹的问题得到查处,一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得到及时纠正。截至4月22日晚22时,各督察组共收到群众来电、来信举报14410件,受理有效举报12425件,经梳理合并重复举报,累计向有关省(区)和兵团转办10445件。有关省(区)和兵团已办结或阶段办结5772件。其中,立案处罚1127家,立案侦查59件;约谈党政领导干部239人,问责党政领导干部188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