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毛东利:海南将继续保持全国一流乃至世界一流的生态环境

日期:2022-04-28    来源:海拔新闻  作者:史若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4/28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生态环境保护 环境治理

4月27日下午,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举行第二场“党代表大会通道”集中采访活动。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毛东利提出了海南未来5年生态环境保护的目标任务。

“未来5年,海南将继续保持全国一流乃至世界一流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巩固保障海南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环境支撑、构建起科学有效的现代化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毛东利提出了3项主要任务,并将通过“守底线、出亮点、做贡献”三方面开展工作。

毛东利说,海南将开展“六水共治”在内的污染防治工作,完成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等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整治,并全面开展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在内的各类生态环境保护措施。下一步,海南将巩固并拓展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禁塑”、清洁能源岛和清洁能源汽车、装配式建筑、“六水共治”等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标志性项目,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海南样板。

海南将大力探索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转化途径。毛东利强调,海南将推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让绿水青山碧海蓝天给海南人民带来更多的发展红利。海南还要争当“双碳”工作优等生,巩固绿碳基础,加强蓝碳研究,进一步探索、挖掘、发挥好海南“碳库”潜力,为全球生态环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做出海南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