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今年四川省资阳市雁江新建10个二级场镇污水处理站

日期:2022-05-06    来源:资阳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5/06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污水治理 污水建设 污水排放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行动,改善乡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雁江区2022年人大代表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将今年新建10个二级场镇污水处理站纳入其中。

近日,在南津镇刘家生活污水处理厂,记者见到厂区内的调节池和设备站房主体工程已经成型,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已基本安装到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污水处理厂采用A2/O+MBR污水处理工艺,设计污水日处理能力100吨,处理后出水可达到四川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标准》,有效缓解刘家场镇的生活污水处理压力,改善片区内水环境功能。

刘家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负责人杨向东说:“目前刘家污水处理厂调节池功能用房等主体设备已完成,接下来电力设施进场完成后,我们力争在5月底完成进水通电调试。”

据了解,10个二级场镇生活污水处理项目,设计污水日处理能力1060吨,截至目前已完成7个二级场镇污水处理站主体工程建设,其余部分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6月底全面完成进水调试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