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河北省张家口市城市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实施办法》正式施行

日期:2022-05-1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王松 侯晓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5/10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设施 城镇排水设施 污水排放

为加强对污水排入城镇排水管网的管理,保障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安全运行,防治城镇水污染, 近日,张家口市正式制定出台《张家口市城市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实施办法》。

《办法》共六章三十二条,明确要求城镇排水设施覆盖范围内的排水户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将污水排入城镇排水设施。排水户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应当申请领取排水许可证,排水许可证的有效期为5年。排水户申请领取排水许可证应符合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规划,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等相关规定中, 对污水排放口、 排放污水的水质、专用监测井和计量设备等相关要求。未取得排水许可证,排水户不得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施工作业需要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应当申请领取排水许可证,城市居民排放生活污水不需要申请领取排水许可证。因施工作业需要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水的,应当办理临时排水许可,有效期最长不得超过施工期,临时排水许可由城镇排水主管部门实施。

同时,要求在排水许可证的有效期内,排水口数量和位置、 排水量、污染物项目或者浓度等排水许可内容变更的,排水户应当按照本办法规定,重新申请领取排水许可证。 对于排水户名称、法定代表人等排水其他事项变更的,排水户应当在工商登记变更后30日内向行政审批部门申请办理变更。

在《办法》中,还明确要求排水户不得有未取得城市排水许可证,向城市排水设施排放污水;超过城市排水许可证有效期限向城市排水设施排放污水;违反城市排水许可证规定的内容和标准,向城市排水设施排放污水; 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倾倒剧毒、易燃易爆物质、 腐蚀性废液和废渣、有害气体和烹饪油烟等;堵塞城镇排水设施或者向城镇排水设施内排放、倾倒垃圾、渣土、施工泥浆、油脂、污泥等易堵塞物;擅自拆卸、移动和穿凿城镇排水设施;擅自向城镇排水设施加压排放污水,等其他损害城市排水设施正常运行的行为。城镇排水主管部门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本办法的规定,对排水户排放污水的情况实施监督检查。如有违反本办法的行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进行依法查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