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浙江省绍兴市水处理公司生活污水深度提质+智慧治水成效显著

日期:2022-05-11    来源:中国报道网  作者:苏礼彬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5/11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污水 污水处理 再生水再利用

围绕“丹心换碧水”的企业使命,绍兴水处理公司在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智慧治水的道路上孜孜以求,生活污水深度处理工程就是其中一个重要成果。据统计,该工程投运一年多来,生活污水COD削减量30068吨,TN削减量3429吨,同比分别增加12.87%和17.40%,出水COD降至日均21 mg/L以内,出水总氮降至日均11mg/L以内, 顺利通过环保等部门各类检查,为生活污水出水稳定达标提供了更加可靠的保障,进一步提高了越城区和柯桥区两地的治水能力。

据了解,生活污水深度处理采用“A2O工艺改造+深床反硝化滤池”工艺,围绕稳定高效的运行要求,公司坚持安全第一、精准调度的运维原则,综合采取技术挖潜、设备提效、智慧赋能等举措,通过优化运行控制模式,将原先串联运行模式调整为可根据水量水质波动情况灵活调整的串并联运行模式,切实有效提升了污水处理提标能力。同时,以智慧赋能为着力点,对工艺生产进行全天候无死角监控、优化安全生产预警机制、加强数字赋能、精细化运作管理,将数据传输、设备运行全生命周期、人员及巡检等各类情况通过调度指挥中心智慧平台进行闭环管理,为治水提供了智慧大脑。

生活污水深度处理工程的投运,一方面优化了生活污水处理工艺,进一步提升出水水质,另一方面有利于再生水利用。据悉,生活污水深度处理后的尾水计划将为柯桥水务集团的15万吨/日再生水项目建设提供更优的水质源头保障,水源主要用于滨海工业区内原工业用水,为全力配合打造再生水再利用“柯桥模式”提供水源支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