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三月中旬以来,上海城投已处理污水超3亿立方米

日期:2022-05-12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5/12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泥处理 污水处理 生活污水

上海城投水务污水公司承担着上海市中心城区六分之五的污水及全部的污泥处理任务。疫情期间,污水公司落实多项措施,优化生产工艺,强化出水消毒,确保污水、污泥处理设施不间断运行,为阻断病毒潜在传播链路、保障城市水环境筑起安全防线。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施设备检查 本文图均为 上海城投水务集团 供图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水质化验

5月11日,记者从上海城投水务集团获悉,自3月中旬闭环运行以来,污水公司在仅有1/3人员配置的状态下,下属全部污水厂均运行良好,污水处理总量超3亿立方米,相当于10倍黄浦江日径流量,出水水质稳定并优于设计排放标准,污泥干化焚烧总量24.99万吨,全量安全处理处置。

污水公司智慧运维管理系统

4月9日,上海最大方舱医院——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正式投入运行,污水公司下属虹桥污水厂负责处理其消毒后的所有生活污水。发现进水余氯突增后,污水公司立即有针对性地调整相关参数,增加曝气沉砂池风机运行台数,调整内外回流比,适度提高生物系统污泥浓度,减少进水余氯波动对污水处理的影响,出水仍持续优标排放。同时,适度加强尾水紫外消毒,有效消除粪大肠杆菌,从根本上消除了病毒在自然水体中传播的风险。

污水公司还通过多套信息化管控系统,全面构筑“智慧”防线。全方位、全时段的水质监控体系实时跟踪进水情况、过程参数、出水水质,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能第一时间监测报警,工作人员可立即调整药剂投加,确保出水达标排放。这些在线指标数据还将实时、同步上传至区、市及国家环保平台,接受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监控评价。

污水公司自主研发的密闭式智能污泥车

污水公司对所有污水、污泥处理设施实施全密闭运行,对污水、污泥处理过程中产生的臭气进行全量收集,并通过物理洗涤-化学洗涤-生物处理-活性炭吸附的组合工艺进行多程序集中处理,确保生产区域气体达标排放,大气环境安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