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江苏省淮安​市审计局“三问”助力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日期:2022-05-13    来源:淮安市审计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5/13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保护 污水处理设施 污水处理

近日,淮安市审计局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审计中,以审计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为支点撬动生态环境保护大事业,切实服务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践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一问”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怎么建。在全面掌握全市农村污水处理建设分布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关注选址及设计是否合理、覆盖人群范围情况、是否履行招投标程序及中标单位有无进行重大工程变更未报备等情况,旨在揭示设计不合理、招投标不规范等问题。

“二问”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怎么用。深入走访调研群众,询问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日常运营情况、前后使用对比情况,查看水质监测报告和水质在线监测设备,旨在揭示建而未用、建而不好用、建而不会用等问题。

“三问”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怎么管。结合部门访谈和实地走访,重点关注管理维护资金是否有所保障、运维团队的维护检查维护内容、主管部门是否压实监督责任,旨在揭示“没人管、没钱管”等问题。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进一步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能,通过审计发现的问题,督促推动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推动生态环境部门做好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工作,促进农村人居环境品质不断提升,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实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