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江苏省泰兴市:今年我市计划铺设污水管网总长约1200公里

日期:2022-05-24    来源:泰兴市融媒体中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5/24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管网 污水处理设施 生活污水治理

“之前,这里污水随意排放,经常泛出恶臭,特别是下雨时到处都是臭水。”近日,在河失镇三军村污水管网工程施工现场,坑道内已经铺设好管网,施工人员正在抢抓工期,开挖埋设管道的地坑。一旁观看的村民们高兴地说:“等污水管网建设好了,我们的生活环境肯定越来越好。”

“以前没有污水管网的时候,污水没有经过处理便直接排入河流,严重影响沿线生态环境,污水管网投用后,将有效解决入河污染源,实现‘污水不入河’的目标。”河失镇三军村党总支副书记黄国华说,以前美丽村庄建设整治好了外部环境,如今更需要改善内部基础设施,只有筑牢“里子”,才能撑起“面子”。

通过污水管网入户和化粪池改造工作,污水进入污水管网统一收集、统一处理,实现达标排放,极大改造三军村人居环境,大大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也让村民倍儿有“面子”。

在做好污水管网“里子”工程的同时,三军村还加大对庄台内河道“面子”的梳理和排查,对小沟小塘采取填埋处理,进行庄河清淤整治,致力打造美丽河湖,实现生态宜居新乡村。

现在的三军村,绿树与红花交相辉映,清澈的河水赏心悦目,村民们经常三五成群地约在河边赏花、散步,惬意悠然的生活让他们啧啧称赞。村民黄雪红说:“以前哪想到家附近景色变得这么好看,空气变得这么清新,现在生活在这里可真是太幸福了。”

近年来,河失镇积极实施农村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工程。目前,该镇已建成1座污水处理厂,铺设主管网133公里,入户管网58公里,并在全镇率先调试运行,日处理污水能力600吨,切实改善了污水排放问题以及整体环境面貌,助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

河失镇的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工程建设只是泰兴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聚焦农村水环境改善,深入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

同样实施“里子”工程的,还有我市宣堡镇。日前,在该镇工业集聚区雨水收集工程现场,10多名工人正在执行管道的安装和阴井的系入,一旁的挖掘机正在进行紧张作业。于今年5月12 日开工的振兴路雨水管网工程总投资50多万元,全长约750米,位于工业集聚区北侧,振兴路南侧,工程完成后将直接连接镇污水处理厂,能更加集中高效地进行雨污分流,有利于集聚区内的8户企业污水处理工作,建成后日处理污水1500吨。现场技术员陈凡告诉记者,该工程预计6月下旬左右完工。

今年以来,泰兴市通过截污纳管工程、雨污分流改造、完善排水网络、推进管道施工等一系列举措,织密主支次管网,力争形成城乡一体化、网络化、全覆盖的污水治理设施体系,计划铺设污水管网总长约1200公里,污水管网入户1.5万户左右,改造化粪池约2万个。通过完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让一条条农村的“毛细血管”清起来,实现由“里子”到“面子”的完美蜕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