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中韩石化2年义务接收社会船舶固体垃圾6280公斤

日期:2022-06-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冲 王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02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生活污水排放 船舶污染物处置

5月31日,一艘满载2300吨轻烃的“苏瑞169”船舶在中韩石化化工码头靠泊。卸船作业前,化工码头职工像往常一样义务帮助船员将生活垃圾清理上岸,集中转运至青山区环卫所进行规范处置。

近年来,中韩石化不断提升环保管理水平,压实“长江大保护”主体责任,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抓好长江防污染工作,实现了社会靠泊船舶和码头生活垃圾、生活污水“零排放”目标。自2020年6月至今,中韩石化化工码头共接收社会船舶785批次生活垃圾约6280公斤、转运生活污水约13286吨。

他们主动设置公告牌,向船方作出全部船舶污染物免费接收的承诺,为船方人员提供操作培训,督促船方使用“船E行”APP扫码并收集船舶污染物,不允许一条船在“长江大保护”行动中掉队;设置船舶污染物接收流程图,船舶污染物处置流向接受社会监督;对污染物接收的时间、船舶名称、污染物种类、数量全面进行了记录,实现了环保量化,工作有据可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