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医疗废物如何闭环处置!达州环保课堂进校园

日期:2022-06-08    来源:达州发布、川观新闻  作者:李春学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08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生态环保 环境治理

6月7日,

达州市“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进校园”走进

达州市高新区河市镇中心小学,

为该校六年级300余名学生

带去“争当环保小卫士”主题环保课堂。

活动一开场,

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为

同学们播放了

处置达州中心城区污水的工作场景。

视频展示了从白天到黑夜,

工作人员们进行

清运、调试、清掏、取样、检测等

城市污水处理所做的每一步。

通过设施云开放视频,

详细讲述了

采用高温蒸汽灭菌处理工艺,

对医疗废弃物闭环无害化处置的详细流程。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了解了医疗废物如何实现闭环处置,污水如何通过一系列复杂的过程变为清水的全过程。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从自身做起并呼吁身边的人,一起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环境。”六年级五班严烯丹说道。

“受疫情影响,我们将市级环保公众设施开放单位工作制作成视频,换了一种方式让同学们云参观,让大家了解各类环保单位如何开展工作,从而激发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达州市生态环境局法宣科工作人员徐继君介绍到。

据了解,

达州市“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进校园”

从5月下旬将持续到6月中旬。

活动中

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将通过播放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医疗废物处理设施、环境监测设施、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水质自动监测设施等五类市级环保公众设施开放单位视频,向同学们进行垃圾收集和处置、医废闭环管理、保护生态环境等相关环境科普宣传。

除了视频云参观,达州市生态环境局还推出了“达州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预约参观,便可走进相关企业实地“打卡”。

据了解,“达州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预约活动从今年初启动以来,达州市级公众设施开放单位线下开放12次,共有362人参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