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以高耗能行业为重点 中国北疆内蒙古全力推进节能改造

日期:2022-0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爱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10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节能改造 高耗能行业

在助力“双碳”目标的背景下,内蒙古官方决定以化工、钢铁、有色、建材等高耗能行业为重点,全面推进节能改造

9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目前,内蒙古已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简称《方案》),全力推动此项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永军表示,该《方案》的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内蒙古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2020年下降15%,能源消费总量得到合理控制,化学需氧量、氨氮、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比2020年分别下降8%、8%、10%、10%以上。

内蒙古工信厅消息显示,过去一年,内蒙古工信厅为当地510户年综合能源消费量1万吨标准煤的工业企业提供了公益性节能诊断服务,实现了对钢铁、有色、化工、建材等行业的全覆盖式诊断。在此基础上,全面摸清重点用能企业的能效情况,印发节能改造实施方案,形成改造企业清单。

官方消息显示,内蒙古计划用3年时间,引导企业对标国家标杆水平和先进标准,实施节能技术改造,力争改造后化工、钢铁、有色、建材等重点行业达到能效标杆水平的产能比例超过30%。

目前,内蒙古官方编制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为企业实施节能技术改造提供技术支撑。2022年,实施重点节能技术改造项目137个,预计节能量240万吨标准煤,现项目已全部开工。

此外,内蒙古还推出10项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其中,推进节能改造和污染物深度治理的重点行业绿色升级工程被列为第一项工程。

来自内蒙古能源局的消息显示,官方将大力发展新能源,力争到2025年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燃煤火电装机规模,新能源发电量超过35%。(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