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再突破!中铁环境成功中标1.87亿元垃圾渗滤液全量化处理服务项目

日期:2022-06-15    来源:中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15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水处理 废水净化

导读:中铁环境中标广东省台山市垃圾渗滤液全量化处理服务项目,包含全量化处理系统的建设及“3 1”年运营服务,合同总金额约1.87亿元。

近日,中铁环境中标广东省台山市垃圾渗滤液全量化处理服务项目,包含全量化处理系统的建设及“3+1”年运营服务,合同总金额约1.87亿元。

项目建设规模为400吨/天,采用“预处理+生化处理+深度处理”的工艺路线,实现渗滤液的全量化处理。处理后的出水达到《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表二标准及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一级标准的较严值的要求,且无浓缩液产生。

该项目渗滤液污染物浓度高,水质复杂多变,所需工艺复杂,涉及设备数量多,设备集成及安装技术要求高,因此对项目实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铁环境基于标准化、模块化、装备化的设计理念,以快速拼装的方式建造应急服务设施,在规划得当的情况下,不仅解决了积存渗滤液的问题,又解决了新产生的渗滤液问题,从根本上解决了客户近期和长期所面临的问题。

项目的顺利中标是中铁环境在高浓度有机废水垃圾渗滤液领域的重要突破,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渗滤液处理项目运营服务能力,提升市场竞争力。中铁环境将不断提升技术服务水平,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中铁环境在高浓度有机废水领域探索及突破

中铁环境自成立以来,持续加强科技创新研发和装备研发制造,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和产业登高平台,全心融入国家生态环境治理、建设、维护和创造的新体系,紧扣国家生态文明重大战略和社会发展全新趋势谋篇布局,在渗滤液处理、铁路列车便污废水处理和养殖废水处理等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领域,储备了厌氧氨氧化、短程硝化反硝化、同步硝化反硝化和高级氧化等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了标准化、模块化、装备化的建造体系。

案例一:郴州垃圾填埋场应急抢险项目

郴州垃圾填埋场应急抢险项目占地315亩,采取PC+O模式,包括采购、施工总承包以及应急期间运营。施工内容涵盖垃圾渗滤液应急处理、渗滤液抽排及导排、雨污分流及生态修复等。该项目采用标准化、模块化、半装备化建造方式,成功克服了项目工期短、渗滤液污染物浓度高、可生化性差和零浓缩液产生等难题。项目建成后,全量化处理垃圾渗滤液130000m?,解决了雨污分流、臭气扩散、大坝坍塌隐患等问题,有效改善了周边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区域生态环境质量。

例二:昆明南动车所旅客列车便污废水处理系统装置项目

昆明南动车所旅客列车便污废水处理系统装置项目是国内首个被铁路局认可并评定为国内领先水平的规模化高铁站集便器废水处理以生化处理挑大梁的成功案例,在处理效率、占地面积、运行费用、管理及维护、低碳效益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项目采用以厌氧氨氧化技术为核心的CRHIC-IntDN新型生物脱氮系统,为处理以高氨氮、高有机物、高悬浮物和低碳氮比为典型特征的列车便污废水处理提供了新思路。项目采用标准化、模块化、全装备化的建造方式,处理规模为200 m?/d,出水指标达到回用水水质标准。

案例三:惠州新五丰畜禽养殖废水处理项目

惠州新五丰畜禽养殖废水处理项目作为规模化“水泡粪”畜禽养殖废水处理示范项目,采用CRHIC-CSND同步硝化反硝化工艺,解决了养殖废水中的抗生素、高浓度有机物、高浓度氨氮和高浓度悬浮物对生化处理单元的冲击,在一个反应器中实现了去有机物和脱氮除磷,从而使该工艺具有占地面积小、处理效率高、能耗低、自动化程度高、管理和维护方便等优势。不仅能保证出水稳定达标,而且检测数据远低于标准限值,有效防治畜禽养殖污染,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为持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和促进畜禽养殖业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