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福建省泉州市环委办启动为期半年的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2-07-01    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谢曦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7/01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扬尘治理 生态治理

空气要清新 城市少蒙尘

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启动,严查渣土车“滴洒漏”等

为进一步加强扬尘污染防治,提升环境空气质量,即日起,泉州市环委办启动为期半年的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范围为建筑、房屋拆迁、公路、铁路、堆场、水务水利、市政工程、山体开挖等各类扬尘污染源。重点整治区域为人口集中区、城市建成区、城郊区域、主要工业园区、交通主次干道、货运码头等。

对于最常见的建筑施工扬尘,要求建筑工地应设置围挡,砂土、水泥等建筑物料规范堆放并严格覆盖,施工作业按照规范实施洒水(喷雾)抑尘作业,施工现场出入口处应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对施工车辆实施冲洗,确保净车出入,严禁带泥上路。针对渣土车“滴洒漏”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将加大执法和路面巡查力度,查处、打击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渣土、渣土车“滴洒漏”及乱倾倒等违法行为。

为有效控制山体开挖扬尘,我市将加强露天矿山分类综合整治。按照“谁开山,谁治理”原则,所有开挖项目严格落实扬尘治理措施,坚持山体开挖同生态治理并重,开发与治理应同步进行、同步推进。未按照要求落实开挖山体扬尘治理的项目应停工整改。

储备用地管理方面,对政府收储的暂未开工的建设用地、闲置土地、出租土地裸露地块应进行覆盖;超过3个月的,应当进行绿化、铺装或者遮盖。储备土地临时用于停车场等其他用途的,必须硬化或采取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措施不全或执行不到位的应停止使用。

本次整治行动将曝光、处罚一批严重扬尘污染行为。对现场管理差、未按规定落实治理措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不力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并视情况责令其停工、停业整顿。广大市民如遇到建筑施工扬尘、滴洒漏和裸土扬尘等扬尘污染问题,可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向住建、城管、资规等有关部门举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