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速看!这份征求意见涉及放射性固体废物

日期:2022-07-01    来源:中国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7/01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体废物 放射性 危废处置

近日,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发布通知,公开征求核安全法规技术文件《放射性固体废物近地表处置安全分析报告格式与内容(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均可提出意见和建议。

放射性废物处置是放射性废物安全管理实施的重要环节,按照我国现行监管体系与核设施安全许可制度规定,处置设施营运单位在设施选址、建造、运行等阶段的许可申请中,需对场址环境与工程设计方案进行科学评价,编制提交安全分析报告与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作为处置活动的批准依据。

据了解,核安全法规技术文件《放射性固体废物近地表处置安全分析报告格式与内容》的编制,是在基于我国近地表处置设施安全分析经验及以上技术发展背景下,对我国处置安全分析与环境影响评价体系的进一步补充完善与优化提升,以满足我国放射性废物处置发展需要。

这一技术文件,考虑了我国放射性固体废物近地表处置设施安全分析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与我国现行核与辐射安全法规、导则和技术规范协调一致,特别是与近几年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低中水平放射性固体废物近地表处置安全规定》《放射性废物处置安全全过程系统分析》等文件相配套,可以为相关单位编制放射性固体废物近地表处置安全分析报告提供参考。

征求意见稿及其编制说明可登录生态环境部官方网站“意见征集”栏目检索查阅。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