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产城融合示范区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开工

日期:2022-07-07    来源:中新网甘肃  作者:杜萍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7/07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设施 污水处理项目 废气处理

7月6日上午,兰州市西固区举行产城融合示范区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也标志着西固区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全面实施。

7月6日上午,兰州市西固区举行产城融合示范区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开工仪式。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西固区区长毛玉铎在致辞中指出,污水处理设施工程作为西固产城融合建设的首个合作蓝本,既是产业发展、结构调整、空间释放的重要项目,也是地企并肩协作、倾力打造的典范工程。项目的实施,将为石化百万吨乙烯和百万吨新材料“双百”项目落地提供强大保障,为地企合作打造千亿级石化产业集群奠定坚实基础,为产城融合发展延链补链项目落地释放充足空间。

图为与会领导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据了解,产城融合示范区污水处理设施项目位于西固区环形东路以北,现石化炼油污水厂以西,总用地面积约512.335亩,项目总投资19.5亿元。

该项目建成后将对西固区所属工业区的工业污水进行达标处理及回用,预留周边部分生活区污水处理能力,配套污泥浓缩和脱水、废气处理等辅助设施,包括40万立方事故水池,以及敷设来水、排水、产水、公用工程等管线,实现生态环境治理和产业经济发展的高度融合,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环保效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