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排查整治生态环境风险隐患 湖南湘潭“利剑行动”向纵深推进

日期:2022-07-12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廖艳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7/12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环境治理 生态治理

7月10日,我们从湖南湘潭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自5月份我湖南湘潭市启动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利剑”行动以来,生态环境系统持续发力,共排查风险隐患问题102项,目前正进行全面整治。

排查出的风险隐患问题中,30项为中央、省环保督察未办结信访件,72项为摸排报送问题,主要包括饮用水源地排查整治问题、危险废物大排查大整治问题、工业企业环境风险问题、重点区域流域重金属污染排查问题等方面。“‘利剑’行动将持续到12月,目前已进入风险隐患整治阶段。”湖南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完善问题清单、加强隐患整治,确保各类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完成整治目标。

这名负责人介绍,即日起,湖南湘潭市整改办将对各级“利剑”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察。同时,湖南湘潭市“利剑”行动领导小组将对各单位任务开展情况实行“月调度、月通报、月排名”。如发现重视不够、推进缓慢、开展不力和缓报、瞒报、漏报、谎报环境风险隐患问题,以及风险隐患清单中违法行为查处不到位等行为,将在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中扣分,同时采取交办、督办等行政措施,压实地方主体责任。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