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海南省陵水县:深入推进“一港两湾”农村污水治理工程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日期:2022-0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7/19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治理 污水管网 污水处理设施

日前,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新村镇长坡村农村污水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施工人员加紧铺设污水管网。据了解,“一港两湾”农村污水治理工程分别涵盖新村港、香水湾及清水湾,总项目自今年1月6日开工建设以来顺利推进,预计2023年1月6日建成投入使用。

“本项目是对陵水县英州镇、新村镇下辖的16个自然村的污水进行收集集中处理,涉及村民4029户。按人均产生污水0.088立方/天的标准设计,新建污水收集管网177.29 km,污水提升泵站13座,污水处理站5座,建成后每日污水处理可达515立方。”中城投集团第八工程局项目负责人章向军介绍道。

“我们平时主要是加强这个项目现场进度质量、安全把控,然后我们安排项目经理和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到现场来监督我们的监理单位,还有第三方检测单位、施工单位,共同把这个项目现场管理好。同时我们在项目开挖之前,都会制定这个道路开挖的计划,确保尽量减少道路开挖过程当中对村民的出行的影响。”县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定成说道。

据了解,“一港两湾”农村污水治理工程总投资2.3716亿元,主要建设5座污水处理站、配套污水管网以及接户管网。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可收集村民的生活污水到污水处理站,减少污水无序排放,大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我们长坡村的污水(管道)有的部分因为年久失修经常堵塞,导致蚊虫也满天飞,既难看又影响了我们的身体健康。政府这次举办这个改造污水管道系统农村污水治理工程,是给我们群众办实事、解决我们群众根本问题、给我们群众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新村镇长坡村村民杨烈鸿高兴地说道。

“一港两湾”农村污水治理工程是陵水深入推进“六水共治”工作的具体措施。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已建农村污水处理设施项目覆盖85个行政村,263个自然村,建有259座处理站,自然村覆盖率约为38.61%。下一步,陵水将继续推进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在建项目和计划项目的建设,确保至2025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