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山东省烟台市将厨余垃圾收运纳入生活垃圾分类考核

日期:2022-07-20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7/20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厨余垃圾 垃圾分类 垃圾运输

为全面推进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厨余垃圾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通知》,将厨余垃圾收运纳入对各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考核。

通知要求,2022年底前,各区开展厨余垃圾分类收运的小区比例应达到20%以上。2023年各区厨余垃圾收运量要达到生活垃圾总量的10%以上。市城市管理局将厨余垃圾收运作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检查、考核的重点内容,根据收运指标对各区进行排名。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厨余垃圾在生活垃圾中占比30%左右,厨余垃圾分类收运和分类处理是住建部考核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项目。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必然会经历一个分类投放准确度由低到高的过程。今年下半年,各区要优选一批管理规范、市民环保意识高的小区,率先实施厨余垃圾分类收运,逐步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通过典型引路,逐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运输。

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居民在家里准确分类投放是关键的第一步。只有楼上分对,楼下扔对,才能为后续的分类运输、分类处理打好基础。

为了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各区要指导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在居民小区显着位置设立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栏,普及垃圾分类收集和投放规范。有条件的小区建设造型美观、带有宣传功能的垃圾分类投放、收集亭。每个单元通过张贴海报、楼宇电视、LED广告屏等形式宣传垃圾分类。向居民家庭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2022年,居民小区的垃圾分类宣传栏(板报)设置率、楼宇单元宣传覆盖率、居民家庭入户宣传率均要达到100% 。

通知要求,收运居民小区厨余垃圾的车辆应当为专用的全密闭自动卸载车辆,统一颜色和标识,安装称重设备,便于市民识别和监督。市民发现厨余垃圾车辆混装其他类别垃圾的,可以向市区两级城市管理部门投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