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富阳携手开展富春江流域治理

日期:2022-08-01    来源:萧山区政府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8/01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垃圾处理 水资源

为深入推进富春江流域共治,通过共治共管共护共享,共同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近日,萧山区义桥镇和富阳区治水办、富阳区渔山乡组织民间河长和志愿者在富春江沿岸开展联合巡河。

巡河期间,萧山区义桥镇和富阳区渔山乡的工作人员对流域内水质进行交叉取样监测,同时,巡河人员还及时对河岸垃圾进行现场清理。

现场巡河结束后,大家在渔山乡政府召开座谈会。会上,富阳区治水办负责人表示,富春江流经富阳区内11个乡镇与萧山区义桥镇交界,是富阳境内主要河流,渔山乡要有计划、有目标、有行动地与萧山区义桥镇开展流域共治工作。

义桥镇和渔山乡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将持续关注交界处的水质情况,对沿江污染源全面进行排查,确保流域水环境、水质情况持续向好发展,切实提升沿线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流域共治”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创新之举,是实现沿岸百姓“共护一方水、共享幸福河”的现实所需。此前,义桥镇和渔山乡已多次开展共同巡河、增殖放流等护河行动,今后还将积极探索富春江流域共治共赢的新模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