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北京朝阳区创建领查模式 助力提升垃圾分类治理水平

日期:2022-08-05    来源:人民网  作者:耿金超 彭旭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8/05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分类 垃圾治理 生活垃圾

为巩固垃圾分类成果,逐步提升区垃圾分类治理水平,朝阳区创新日常检查模式,将第三方服务企业独立检查改变为“科室干部领查”模式,以检查为手段促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督促突出问题及时整改。

垃圾分类日常检查组为“1+1”领查模式,即每个检查小组均配备科室工作人员1名、第三方服务单位检查人员至少1名。检查小组七点之前到达点位开始检查,分别对居民小区和社会单位的公示牌、桶站值守、宣传措施、四分类桶站、收运服务合同、收运记录等内容进行全要素核查。通过“1+1”领查模式进一步规范了检查内容和检查标准,让科室干部能更加及时、深入的了解各小区垃圾分类的实际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现实问题,更好地收集先进经验、发现薄弱环节,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方向。

“咱们居住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公示牌中各类垃圾的收集服务单位如果发生变化,要及时更新信息”“餐饮企业的四分类垃圾以及废弃油脂都需要有详细的收运记录”“您这垃圾桶里的垃圾都堆满冒出来了,得及时清运,不然也影响周边环境”……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发现的不规范问题,及时提醒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指导居民小区和社会单位规范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完善日常运行管理。

此外,朝阳区还设立专项检查组,针对垃圾分类舆情问题、市级通报、12345案件、视频巡查等突出问题的落实整改情况,及时到场检查,督促责任单位立整立改,同时开展“回头看”督办复核,防止类似问题反弹发酵。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