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广东省:新会双水“上大压小”60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正式投产!

日期:2022-08-08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8/08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联产项目 集中供热 节能减排

“发电机组在今天上午完成了连续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目前发电机组运行状况良好。”该项目负责人陈炽峰表示。

8月7日上午,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新会双水“上大压小”60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完成试运行并正式投产。

据了解,新会双水“上大压小”60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于2019年12月正式动工,于今年4月27日首次并网发电。该项目设计采取多项节能减排创新技术,包括高参数超超临界、辅机单列、辅机汽动供热、供热余热回收、高位收水冷却塔、烟气近零排放、脱硫废水零排放、烟气余热加热+冷凝除湿消白等,极大提升了机组能源利用效率和环保水平。该项目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大容量、高参数超超临界机组,设计供电煤耗可低于260g/kWh,供热煤耗低于37kq/GJ,优于国家先进水平20%。投产后,将为保障广东银洲湖纸业基地园区集中供热、发展循环经济提供充足的能源保障。

“在项目投产前期,新会区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成立由区发改局、区国资办、双水镇政府以及江门市新会双水发电三厂有限公司等人员组成的项目工作专班,抓紧研究项目试运行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倒排项目进度、落实项目负责人‘每日一报’等联动机制,确保机组在安全高效前提下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切实维护辖区内电力安全。”双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新会双水“上大压小”60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建成后新增发电能力60万千瓦,新增供热能力700吨/小时,将为附近的广东银洲湖纸业基地以及江门市提供更为廉价、清洁、稳定的能源供给,同时也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基础电力安全战略保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