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河北沧州:“非现场”执法显效能 生态环境实现新提升

日期:2022-08-15    来源:人民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8/15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城镇污水处理 环境污染

8月11日,从河北省沧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沧州市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大气、水、危险废物、在线监控数据等方面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不断提高全市生态环境执法效能。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利用移动执法APP系统,通过实时指挥、实时调度、实时分析、实时研判、实时整改。上半年,市县两级共出动执法人员39072人次,检查企业13802家次。

发布会现场。孙博摄

据悉,沧州市积极推动“非现场”执法监管执法改革,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的打扰。采取远程抽查执法,上半年完成远程执法集中抽查涉水企业33家次、涉气企业15家次,均未发现超标、超误差问题。

在开展危险废物方面专项行动中,该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750人次,共检查医疗机构、隔离点、处置单位875家,未发现环境违法问题。自5月份开展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922人次,检查企业374家次。

在开展大气方面执法专项行动中,该市重点聚焦建筑施工、市政工程、裸露地块、建筑拆(破)除等十三类扬尘问题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出动执法力量2.1万余人次,对10774家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发现环境问题501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在开展涉水方面执法专项行动工作中,组织任丘市、河间市、肃宁县对白洋淀流域内城镇污水处理厂在线设施、涉水工业企业、入河入淀排污口及河道周边环境治理情况开展全面排查。行动中,共排查企业39家,发现环境问题3个,已全部整改到位。6月6日至8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2年汛期重点涉水企业专项执法行动,目前全市已出动人员779人,检查涉水企业308家,完成了对重点涉水企业检查的全覆盖。

据介绍,沧州市严格落实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实施分类监管,为企业经营管理松绑减负,对列入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的374家企业,做到“无事不扰”与正常执法相结合,强化审慎包容监管,对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环境污染问题,实施差异化监管,帮助企业整改。同时,深入县(市、区)和企业一线,通过向企业解读环境政策法规,聚焦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生态环保方面的难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