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环境治理 » 正文

安徽池州:生态修复为滨江添景 环境整治使码头变靓

日期:2022-08-17    来源:人民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8/17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修复 环保改造 生态恢复

8月5日晚,伴随炫目的彩灯点亮、律动的音乐响起,一场烟火灯光秀在池州市老池口市民公园拉开序幕,成群结队的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

如今的老池口市民公园已做到水清岸绿,景美情怡。人民网 胡雨松摄

这是老池口市民公园改造后第一次“开门迎客”。老池口市民公园位于池州市沿江路以北,长江以南,原属于507码头区域。2018年以前,507码头沿岸堆放建筑垃圾,加上秋浦河故道上曾有散乱珍珠养殖场,水体出现一定程度的污染。

2018年,池州市委、市政府出台《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经济带(池州段)实施方案》,要求把池州长江岸线和滨江区域,打造成生态修复样板区,塑造现代化滨江城市风貌。按照统一部署,池州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对507码头区域实施环境整治,对区域内砂场、养猪场、各类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关闭,并对沿江6家企业以及开发区沿线部分房屋实施征收搬迁,彻底解决沿江污染源头。

利用原有厂房,公园内小三线文化园建筑景观也在同步改造中。人民网 胡雨松摄

与此同时,码头区域生态复绿工作也在同步进行。2018年以来,507码头区域共完成环境整治复绿及景观提升总面积41.6万平方米;秋浦河故道、白洋河入江口也完成岸线生态修复及复绿工作,全面提升了长江岸线整体景观效果。

随着生态修复工作逐步推进,码头区域道路基础设施也得到提升,507码头片区摇身一变为集休闲、娱乐、观光为一体的市民公园,成为水清、岸绿、景美、怡人的一处滨江新景。

如今的老池口市民公园总面积达9.6万平方米,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不二去处。“原来沿岸废弃的房屋,相关部门已经进行初步粉刷休憩,未来有打算进一步改造升级为咖啡馆、书店等休闲场所,供市民歇歇脚。”池州市生态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