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瑞典科技公司Cetasol运用AI提升船舶效率节能减碳

日期:2022-08-18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8/18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二氧化碳排放量 节能减碳 燃油消耗量

据悉,Cetasol公司开发了名为iHelm的数字平台将可协助船长通过AI技术使船舶的运行更具智能且高效率,该平台的起源来自于Volvo AB集团的船舶科技公司Volvo Penta,该平台将可降低油耗10%至25%。

测试数据显示,船舶的航行方式是影响燃料使用量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关键因素,同一条路线的油耗量差别最多可达60%。Cetasol 的 AI 数字平台可协助船长调整导航方式,从而达到最大限度降低燃料消耗。

据悉,这家初创公司得到了Volvo Penta和Qamcom的投资,原Volvo Penta首席工程师现为Cetasol首席执行官Ethan Faghani表示,该智能平台已自2020年在哥德堡水域进行测试,结果证明可节能17%。

然后,他们找到一个试点客户,以真正了解他们的运营现实和日常挑战。就在哥德堡海近海运营的客渡船运营商Bur?是一个完美的选择。一年多来,Bur?公司一直是iHelm平台的主要测试案例。"iHelm帮助我们节省了约17%的燃料,而且燃油消耗量不断下降,对环境的影响也以同样的速度下降。我们对自己的运营优势和机会有了更好的了解。这也提高了我们乘客的舒适度,驾驶方式更加顺畅,"Bur?公司的运营经理Camilla Rydenskog说。

Cetasol目前正处于市场初级阶段。计划是与选定的早期客户密切合作,继续开发该平台,进一步提高该平台的效率。下一步将是在未来一年在瑞典和国外的船舶领域扩大规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