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利剑行动: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分局向VOCs治理亮剑

日期:2022-08-19    来源:衡阳县分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8/19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治理 空气质量 大气污染治理

为贯彻“利剑”行动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全面落实涉VOCs企业整治任务,严厉打击超标排放VOCs等违法行为。衡阳县分局针对衡阳市雅典娜石英石有限公司、衡阳市得阳鞋业有限公司、衡阳山泰化工有限公司、衡阳市誉盛公司的VOCs治理不完善的问题,成立了由总工程师曾哲伟牵头的帮扶工作专班,进驻企业进行帮扶,取得了明显成效。

衡阳县分局帮扶组通过对四家公司多次实地调研,根据各厂行业特点和企业实际情况,因厂施策指导企业制定治理方案,主要要求厂家逐步替换原辅材料,从源头上减少VOCs排放;生产线实施封闭作业并使生产车间形成负压,以使废气得到100%的收集;在末端处理工艺上采用更先进的活性炭+催化燃烧或化学洗涤+生物过滤技术,使其处理率达到95%以上。

四个治理项目通过企业自筹大气污染治理资金逾千万元,现已全部完成治理整改任务并经过专家组验收。这四家公司治理项目建成后设备正常运转,检测数据低于排放标准,主要污染物减排明显,达到减少大气污染的预期目的,有效防范化解了企业大气污染环境风险。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