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持续推进林业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日期:2022-08-19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8/19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环境整治 环境治理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破坏林草湿资源行为。从8月初开始,宁远县林业局上下齐心,克服高温酷暑,扎实推进林业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成效明显。

针对省林业局下发该县林业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图斑286个,其中森林督查图斑277个、耕地造林图斑9个。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林业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组成森林督查暨图斑监测外业核查、破坏森林资源鉴定、林业行政执法综合工作3个专班,同步开展外业核查、技术鉴定、违法图斑查处、内业资料录入工作。为更好的将林业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跟“林长制”真抓实干工作融合在一起,将任务分解到20个乡镇(街道)并限期整改完成,强力地推动“林长制”工作创新。

同时该县还加大林业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宣传力度,通过出动宣传车、印制宣传画册、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举办以案说法活动等多种形式,向全社会宣传林业法律法规,对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外业核查、内业资料录入工作,对鉴定为违法的图斑已全面查处整改,现已行政立案5起,查处4起,预计在11月底之前全面完成林业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通过开展林业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形成了依法保护林草资源的良好氛围,切实保护了宁远的绿水青山。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