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山东省济南市中区农村自来水普及率 污水治理率均达100% 清洁村庄覆盖率居全市首位

日期:2022-08-24    来源:齐鲁网  作者:董洁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8/24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人居环境整治 污水治理 生态环境

8月2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勇当排头兵 建设强省会”济南市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的市中专场发布会,邀请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鞠正江,市中区委常委、副区长孟庆顺,市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朝霞,市中区副区长张源,以“牢记嘱托走在前 砥砺奋进开新局 全力建设更具活力更有品质的新市中”为主题,介绍有关情况。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鞠正江介绍,十年来,市中区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生态环境更加优美。

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2021年空气优良天数达到256天,增加71天,市中气质在全市赢得最佳;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全部达标,50余座破损山体得到治理,口袋公园建设从无到有,累计建成215处;山体公园由10年前的1处增加到现在的14处,绿化提升山体面积1.2万亩。

持续开展“拆违拆临”“增绿添彩”行动,累计拆除各类违建1.1万处、1100万平方米,绿地面积由2012年的122.4万平方米增加至现在的806.9万平方米,全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绿地面积居全市前列,“开门见景、推窗见绿”成为市中群众实实在在的生态福利。

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任务,全区农村自来水普及率、污水治理率均达到100%,清洁村庄覆盖率居全市首位,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