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山东济宁市飞灰和市政污泥协同处置项目落户兖州

日期:2024-03-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06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飞灰治理 污泥处置 环保项目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5日,济宁市飞灰和市政污泥协同处置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兖州区举行。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其中一期计划投资5.3亿元,是市土地发展集团、山东合生固废处置工程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联合开展的校企合作项目。项目建成后,具有年协同处置20万吨飞灰和市政污泥的能力,将成为全省首家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和污泥协同处置项目。该项目在产生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可以缓解济宁市对部分自然资源的依赖,提高土地使用效率,降低环境污染,实现全市经济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济宁市土地发展集团董事长吕心愿、区委书记王庆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营主持签约仪式。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陈伟参加签约仪式。仪式上,济宁市土地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扈鹏飞、山东合生固废处置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文敬、浙江康可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新强、兖州区副区长展召爽共同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吕心愿在致辞中表示,济宁市土地发展集团将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投产。据悉,济宁市土地发展集团是市委、市政府为适应当前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形势需要,于2019年5月批准设立的市管功能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公司,是从事土地和矿产领域资源开发、资产运作的专业化平台集团公司。

此次签约对于推动兖州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