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柬埔寨与国际机构加强合作应对空气污染问题

日期:2022-08-24    来源:中新网  作者:欧阳开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8/24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二氧化碳排放量 空气污染 气候变化

柬埔寨环境部将加强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合作,推行系列净化空气措施,以有效解决空气污染问题。

柬埔寨环境部24日消息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今年正式开展“柬埔寨净化空气计划”,争取在2030年全面实行计划中的各项净化空气措施。届时,两种主要空气污染物PM2.5和黑炭将减少60%。造成气候变化的甲烷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将分别减少24%和18%。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文件称,虽然柬埔寨仍是一个农业国家,六成人口居住在农村,但柬埔寨空气污染问题正逐渐恶化。拥有1600万人口的柬埔寨,过去空气污染来源主要是来燃烧木材和木炭,以及焚烧废料。随着国家不断发展和城市化,如今空气污染主要是来自于交通工具、发电、工业和房地产开发。

柬埔寨环境部介绍说,为了协助柬埔寨了解和应对这项威胁,联合国环境计划署通过“亚太净化空气伙伴关系”和“气候与净化空气联盟”,与柬埔寨环境部联合开展净化空气计划。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