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生态环境部:中国已建成世界上最大的超低排放火电厂群

日期:2022-08-29    来源:央广网  作者:牛谷月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8/29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低排放 生态环境 垃圾处理

生态环境部获悉,近年来,中国环保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对国民经济的贡献逐步提升,2021年全国环保产业营业收入约2.18万亿元,较2020年增长11.8%。

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司长邹首民在生态环境部举行的8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环保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技术新成果不断转化应用,有力支撑了污染防治攻坚战。

目前,火电厂超低排放、大型垃圾焚烧、燃煤烟气治理技术装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中国已建成世界上最大的超低排放火电厂群。工业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深度治理技术、制浆造纸清洁生产与水污染全过程控制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环境监测仪器设备的自动化、成套化、智能化、立体化进步显着,我们现在使用的很多环境监测的仪器设备基本上都能国产。

据悉,“十三五”以来,得益于技术的进步,中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了9.5亿千瓦,钢铁行业的超低排放改造产能达到6.2亿吨,完成了2800余个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新建城市垃圾焚烧场240座,新增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约64万吨/日,垃圾焚烧发电厂已成为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的重要场所之一。

此外,环保产业体系和布局更加优化。邹首民介绍,中国形成了全链条的环保产业体系,涵盖了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技术研发、装备制造、设计施工、运行维护、投资运营、综合咨询等环节。为响应国家“双碳”战略,中国环保产业体系正在向低碳、绿色、循环发展等领域快速拓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