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赛莱默荣膺 “2022碳中和典范企业”等两项大奖

日期:2022-09-13    来源:Xylem赛莱默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13
1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赛莱默 气候变化 水资源管理

赛莱默凭借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赋能对推动水业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突出贡献,在2022国际绿色零碳节暨ESG 领袖峰会上荣膺“2022碳中和典范企业”。同时,赛莱默中国及北亚区总裁吕淑萍获评“2022绿色发展推动力人物”。

“非常荣幸我们能够赢得这一殊荣,这是对赛莱默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所取得成就的又一高度认可。”吕淑萍表示,“赛莱默一直致力于倡导保护地球的环境和资源,推崇和谐理性的成长与发展。根植中国 30 余年,我们见证并参与了中国水务市场 30 年的巨变。从设备供应到整体解决方案再到数字化转型,赛莱默以可持续发展为战略根基,深入参与到中国生态环境治理、绿色经济转型的过程中。面对 “碳达峰、碳中和” 的历史征程,我们将通过与客户、行业伙伴的通力合作,帮助减少水基础设施、建筑、工业、水利等领域的能源使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发智能高效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为实现绿色发展注入源动力,携手社会各界共同促进可持续发展。”

本届国际绿色零碳节以“迈向碳中和之路”为主题,致力于构建多元、开放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深度分享与展示双碳战略目标下的实践成果,探寻绿色发展新模式与双碳目标实现路径,不断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共创绿色零碳未来。此次峰会汇聚了商界、政界、学界、传媒等各领域的代表。通过广泛的社会问卷调查、媒体、咨询机构、地方及行业联动推荐、公开信息搜集等方式推选候选企业和个人,并邀请知名研究机构、咨询公司、专家学者、媒体领袖组成评审委员会,遵循客观公正性原则,以“影响力、创新力、推动力、前瞻性”为主要评选指标,进行可量化的数据比对,最终遴选出在中国绿色经济发展中具有引领作用的企业和个人。

凭借良好的公众综合评价和可持续发展影响力,赛莱默最终获评“2022碳中和典范企业”。获评该奖项的还有中国节能、壳牌、百胜中国、花旗中国、特灵科技、晶科能源等知名企业。同时,凭借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中国智慧水务市场绿色发展,吕淑萍总裁同宝钢股份邹继新、霍尼韦尔李烨、徐工集团王民、TCL李东升、斯凯奇陈伟利等各行各业的十名领军者及掌舵者共同获评“2022绿色发展推动力人物”。

赛莱默始终坚信可持续发展是改变世界的方式之一,并从全球范围助力《巴黎协定》,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2021年,赛莱默围绕三个关键领域加强了投入:通过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客户成为更有效的水资源管理者;通过创新技术和“零碳”承诺,助力水务行业的碳减排,从而减缓气候变化;以及持续努力在全球范围内推进清洁水和卫生设施的公平可及性。

赛莱默全球碳中和目标及路径

减少温室气体足迹对于赛莱默而言一直都至关重要。2019 年,赛莱默在 “2025 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中制定了更加雄心勃勃的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计划在 22 个主要设施中 100% 采用可再生能源,并将帮助客户减少280 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去年9月,赛莱默又宣布致力于在2030年前实现科学减碳倡议组织 (SBTi) 1.5℃ 企业控温目标,并于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目标,这两项承诺都包含了赛莱默的整个价值链,包括范围 1*、范围 2*、范围 3*。赛莱默认为,净零排放的承诺不仅仅是跟踪和减少自身的排放,也可以利用自身领先的行业技术合作伙伴地位,推进整个水务行业设定净零排放目标。在赛莱默全球的温室气体排放中,最大的排放源为 “已售产品的使用” ,因为它们大多是通过电力能源来驱动的。因此,为减少这一类别的排放,持续探索提升设备能效的方法,包括使用更高效的电机、使用数字化解决方案来降低运行时间等,这些都为客户创造了积极的成果。

2021年,赛莱默帮助客户减少了 73 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这相当于约 16 万辆乘用车一年行驶在路上所产生的二氧化碳量;在 22 个主要设施所使用的间接能源中,有 86% 来自于可再生能源,并有 12 个主要设施100% 采用了可再生能源;2021 年的温室气体净排放强度比 2020 年降低了 5%,与 2019 年的基线数据相比,范围 1、2 的净温室气体排放强度降低了 12%。此外,赛莱默在全球范围内完成了气候相关财务披露工作组(TCFD)的评估工作,评估面临的物理风险和转型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赛莱默在南京和沈阳的两家工厂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利用,并通过技术革新、风险管理等多种方式践行绿色环保,打造绿色工厂。2022 年 3 月,赛莱默中国沈阳工厂完成了泵类产品在国内同行业的第一次碳足迹核查。2022 年 6月,南京工厂提前完成了所有“赛莱默2025 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近期,赛莱默中国还发布了【2021-2022年可持续发展进程报告】(点击获取报告)。

赛莱默低碳技术和解决方案

据估计,水处理设施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每年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2% 以上。赛莱默对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展开了一项研究,评估了美国、欧洲、中国三地 18 个与电力相关的减排机会。赛莱默发现,污水处理领域有 50% 的能源相关排放可以通过现有技术减少,如使用智能污水泵送系统、带变速驱动的自适应搅拌器、实时决策支持系统等,其中约有 95% 的效益可以以零成本或负成本实现。

赛莱默相信,通过在水相关基础设施中应用现有的高效技术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合作伙伴应对气候变化、减少碳足迹,并以便捷的方式带来成本效益。

迈入数字化和绿色发展的新阶段,赛莱默将继续置身于可持续发展的时代浪潮中,秉持“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发挥企业优势,以更广泛性、更深层次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持续赋能客户、社区成为更有效的水资源管家,携手社会各方寻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保护等多重协同效益,助力中国“十四五”时期水务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