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达标率确保95%以上!市人大常委会启动这项专项监督

日期:2022-09-14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14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干垃圾 湿垃圾

今后,巩固提升生活垃圾管理常态水平,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达标率要确保95%以上。今天(9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启动生活垃圾管理工作专项监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小玫、肖贵玉出席启动会。

来自市绿化市容局的信息显示,今年以来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上海市迅速恢复垃圾分类体系常态管理。从总体情况特别是8月份数据来看,上海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效,除餐厨垃圾量受餐饮业恢复影响外,已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生活垃圾末端处理能力稳步提升。其中,干垃圾焚烧设施已建成共14座,处理能力2.3万吨/日;在建2座,处理能力6000吨/日。预计明年一季度,全市焚烧总能力达2.9万吨/日,将为协同处置湿垃圾残渣、装修垃圾分拣残渣,以及一般工业固废提供良好支撑。此外,预计今年底,全市建成的湿垃圾资源化设施设计能力将达9012吨/日,实际形成处理能力约7600吨/日。

湿垃圾资源化处理能力抓紧布局。今年初,上海全市规划新建7座集中设施,共计处理能力4800吨/日,替换原有不稳定运行能力,逐步淘汰无正规手续、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临时分散设施。届时,上海全市湿垃圾资源化处理能力将达10950吨/日。目前,7座湿垃圾设施均处于项目前期,已按计划节点推进。

可回收体系持续完善。2021年底,全市已经建成1.5万个可回收物服务点、198个中转站、15个集散场的“点站场”体系。今年,一方面推动符合条件的中转站、集散场及其运营主体纳入上海市资源循环利用企业发展名单,保障相关站、场稳定经营发展,目前已经提交30多家主体企业申报材料,正在接受专家审批;另一方面,明确规划建设要求,推进各区将中转站、集散场纳入区级规划,持续提升可回收物体系规划保障。

同时,关注可回收体系建设的居民获得感。鼓励有条件的商业广场、机场车站等公共区域,设置可回收物精细化分类收集容器,并纳入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提高属地积极性。今年7-8月,全市可回收物回收量7136吨/日,其中主体企业回收量4995吨/日,占比达70%,主体企业正逐步成为申城“回收主力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