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海南海口这个生活污水治理(二期)项目开工建设

日期:2022-09-19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捷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19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污水 污水治理 污水管道

记者9月18日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获悉,位于江东新区的桂林洋保留村庄农村(江东新区内)生活污水治理(二期)项目已开工建设。

项目(二期)建设范围。(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供图)

据介绍,桂林洋保留村庄农村(江东新区内)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共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共纳入桂林洋9个居委会36个自然村,新建污水主管网总长约为49.66km,提升泵站15座,共收集2284户7530人的污水,收集污水总量602.43m3/d,目前正在施工建设中。

二期建设范围为海口市桂林洋辖区内的6个居委会、14个自然村的居民的生活污水收集设施及配套排水管渠,共收集768户2513人的污水,收集污水总量约201.04m?/d。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各农户的生活污水(洗衣污水、厨房污水和厕所污水)排出口、建设厕所接户管道和污水收集管道、污水干支管等。本次服务的14个自然村新建污水主、支管网总长为5.38km、提升泵站1座。

桂林洋保留村庄农村(江东新区内)生活污水治理(二期)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推进海口市桂林洋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改善,防止农村生活污水直接排放引起环境污染,切实改善农村居民生活条件,改善农村村容村貌,规范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实现农村村庄的环境优美、生态和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