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湖南株洲:城区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54.5%

日期:2022-09-19    来源:株洲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19
12: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 垃圾分类

株洲市自2020年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成效几何?9月16日,记者从有关会议上获悉,我市城区范围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54.5%,公共机构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

走进石峰区田心街道亿都新天地小区,文明标语随处可见,全智能的垃圾分类投放站非常醒目,居民可根据规定获得积分并兑换洗洁精、肥皂等生活用品。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基础设施要先行。我市统筹规划基础设施布局,在居民小区等设置分类收集容器4万多组,设置定时定点的垃圾分类亭或环保小屋2000多处,同时购置垃圾分类车辆389台,垃圾分类收运体系逐步建立。

垃圾分类,怎么分是关键。市城管局与市广播电视大学合作,在全省率先成立生活垃圾分类学院,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近300场,培训近2万人次;打造低碳新时尚文化广场、垃圾分类主题小游园等一批形式多样的宣教基地;组建1100余人的志愿者协会,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机关、进企业”活动50余场……一系列举措推行,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的正确率显著提升。

2020至2021年,我市连续两年在全省地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中,获得非省会城市第一的好名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