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陕西西安:灞桥区升级改造垃圾分类点位“分”出绿色新生活

日期:2022-09-19    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19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分类 垃圾处理 可回收物

自从西安市推行垃圾分类以来,各部门各小区积极推出了创新的宣传推广垃圾分类的活动和措施。最近,灞桥区就全面推进了垃圾收集点位升级改造,开启“箱房、棚亭模式”,让投放点变得更加便利而且人性化,也让居民们更加自觉主动地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在灞桥区中铁缤纷新城小区看到,原本简陋的垃圾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崭新的分类垃圾收集亭,不但看起来大气,而且难闻的气味也消失了。这个分类垃圾收集亭采用的是一体式密闭垃圾投放箱,同时配备监控摄像、洗手池、照明等设施。居民来扔垃圾的时候,值班的保洁人员也会主动引导居民把垃圾分好类后再投入垃圾箱,小区里再也没有乱扔垃圾的现象,环境也保持得十分整洁。

据介绍,灞桥区还在全市率先打造了“互联网+再生资源”废品回收服务体系,居民可将家里的可回收废弃物品投放到智能回收机内,通过称重的方式估算价格,成功投放后在手机小程序里就能看到可回收物的价格,达到一定额度后还可以提现,这也极大地调动了居民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投放的热情。

了解到,灞桥区对于可回收物的处理也十分精细,清运车将可回收物包裹运回中转站后再复称,通过干线车辆运输到分拣大仓,从而达到了高效闭环处理的效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