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密克罗尼西亚总统谴责日本核污水排海计划

日期:2022-09-23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南博一 王卓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23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污水 海洋资源 排海计划

太平洋岛国密克罗尼西亚总统联大讲话,谴责日本核污水排海计划

当地时间9月22日,西太平洋岛国密克罗尼西亚总统戴维·帕努埃洛在联合国大会上谴责了日本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染水排入太平洋的决定。

据报道,帕努埃洛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称,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对于日本将经由多核素处理系统(ALPS)处理的核污染水排入太平洋一事“严重关切”。

帕努埃洛说,日本这一决定的影响具有“跨境”和“跨代”的性质。而作为密克罗尼西亚国家元首,他不能允许“破坏支持我们人民生计的海洋资源”。

据报道,日本核监管机构原子能规制委员会7月22日召开会议,正式认可了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染水排海计划。8月4日,在得到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和当地政府的认可之后,东电公司正式启动核污染水排海设施建设工程,该工程预计明年完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