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内新建核污染水分析设施完工

日期:2022-09-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卫兵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26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污水处理 核污染水 工业废水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消息,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在福岛第一核电站用地内新建的核污染水分析设施25日举行完工仪式,计划10月开始运行。该机构理事长小口正范表示,该设施将作为第三方机构对排海前的核污染水进行分析检测。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地震并引发特大海啸。受地震、海啸双重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福岛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放入海,但在核污水处理过程中,先后遭遇了过滤器损坏、处理后放射性物质锶90活度超标等问题。日本排污入海的决定也遭到福岛县居民以及日本全国渔业工会联合会等的强烈反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